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身障者權利 團體促南市全面改用低地板公車

十二月三日是國際身障者日,我國身障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今年初實施,南市慈光身障協會力促市府儘快全面改用低地板公車。(記者王俊忠攝)

十二月三日是國際身障者日,我國身障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今年初實施,南市慈光身障協會力促市府儘快全面改用低地板公車。(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02 15: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明天是國際身障者日,我國身障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今年初實施,南市慈光身障協會力促市府對市區公車儘快全面改用低地板公車,以利身障輪椅族或老、幼者能自立外出,不必依賴他人;南市民間遊覽車也亟需一輛能搭載六台輪椅的大型復康巴士,落實無障礙環境,南市才能真正成為友善城市。

聯合國在2006年底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台灣也在去年制定身障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今年初實施。南市慈光身障協會說,這是國內身權公約推動元年,要以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為主軸,讓身權公約精神與內涵在台灣推廣落實。

南市慈光身障協會副理事長何文讚指出,協會發現身障者外出首先會遇到行與交通阻礙難題,南市復康巴士數量有限、以載身障者就醫為主;大眾運輸系統,低地板公車仍未全面普及,對身障者依舊不便,期許低地板公車能全面普及到各市區公車路線,做到像台北市一樣。

此外,南市也需要有一次能同時搭載六台輪椅的大型復康巴士,這要民間客運公司配合購置。何文讚並提到,在南市區行駛的高鐵接駁公車一直不利於輪椅族上、下車,希望高鐵公司儘快改善。而市府推動的路平專案與騎樓暢通計畫,都要持續進行,騎樓暢通外,還要進一步整平,才是對身障輪椅族的友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