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時目睹家暴 逆孫砍殺外公、外婆改判9年

男子表示,他有喝人血泡珍奶的習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男子表示,他有喝人血泡珍奶的習慣,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2 14: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擔任保全的李姓青年,今年1月12日外婆告訴他,自己老了快死了,希望外孫多探望他,沒想到李男卻持刀砍殺外婆與外公受傷,法院發現他兒時常目睹父親酒後毆打媽媽,腦海充滿負面記憶,想法怪異驚悚,包括穿女僕裝入睡,幻想吃人體器官喝鮮血,他還在心中擬一份名單,有血緣關係的人全都要殺,台中地院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判處11年徒刑,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他有可憫之處,改判徒刑9年。

判決書指出,李男尚未年滿20歲,他多年前父母離婚後,與外公外婆與母親的親戚同住,高職畢業後當保全而離家,今年1月12日晚間,外婆告訴他:「我老了,快死了,你要多回家看我」,李男告訴外婆,他想要給外婆抱一下,不料,外婆擁抱,還要給他零用錢,他卻突然持刀砍殺外婆,外公阻止時也被砍傷,事後被李男的表弟等人制服。

法院調查他的成長背景,發現他兒時常目睹父親酒後打母親,父親還威脅全家一起去死,就讀高中一年級時,導師就發現他的思想很負面,輔導老師進一步發現,李男因父母親離異,住在母親娘家,管教他的人很多且常變動,包括外公、外婆、舅舅與舅媽,另外,李男有穿女僕裝入睡的習慣,家人卻不接受,導致他在家中壓力很大,也仇視家人。

輔導老師還發現,李男的長輩,很喜歡把「死」掛在嘴巴,李男對「死」很敏感,另外,李男有穿女僕裝入睡,以及床上放絨毛娃娃習慣,媽媽懷疑他性向有問題,哥哥認為他有病,因此,李男在心中擬了一份名單,有血緣關係的人,他都要殺光。

法院委託草屯療養院鑑定精神狀況,他成長時被同學排擠,加上童年的創傷,長大後心中充滿驚悚誇張想法,包括喝加入珍珠粉圓的自己鮮血來提神,幻想吃人體器官,他還告訴精神醫師,他有喝人血泡粉圓奶茶的習慣,草屯療養院認為他罹患人格障礙症,不過,犯罪時沒有喪失辨識能力。

台中地院一審時,判處他11年徒刑,但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李男犯後態度良好,外公外婆傷勢已經復原,行為雖然是忤逆不道,卻根源於兒時與成長創傷,據此改判徒刑9年,可再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