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達前技術副理洩密給中國華星 判刑6月

友前友達光電技術部研發副理許宗義跳槽到中國華星光電後,將友達的研發技術洩漏給華星。(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友前友達光電技術部研發副理許宗義跳槽到中國華星光電後,將友達的研發技術洩漏給華星。(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2015/12/02 13:3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友達光電技術部研發副理許宗義跳槽到中國華星光電後,將友達的研發技術洩漏給華星,經友達提告,新竹地院法官痛批許的行徑是「利用洩漏老東家的工商秘密,謀求自己向中國公司求職的利益」,依刑法洩漏業務工商秘密罪判刑6月。

判決書指出,38歲的化工碩士許宗義,97年起擔任友達光電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部研發副理,100年5月27日下午,在友達光電內以電子郵件,將友達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製程,以及薄膜電晶體結構的研發成果,傳送到自己私人信箱。

101年2月底許宗義離開友達,前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華星光電技術公司,擔任研發中心開發部科長,並於101年9月21日在華星公司內,將「array process flow structure」圖檔以電子郵件寄給任職華星關係企業的前友達顯示器開發中心協理連水池等人,供其任意取得使用,而洩漏友達的工商秘密。

許宗義於審理時矢口否認犯行,聲稱將檔案寄到私人信箱,是因為要在家加班,而事後在華星寄出的圖檔,是在華星做三星平板電腦的還原工程,並參考相關論文、專利所得到的研究成果,與在友達所做的是不同的。

全案經法院囑託交大鑑定三星平板電腦,發現與許宗義所說圖檔有重大差異,因此法官不採信許的辯詞。

法官認為,許宗義利用洩漏老東家的工商秘密,謀求自己向中國公司求職的利益,造成友達競爭優勢與經濟價值的損害,因此依利用電腦洩漏業務工商秘密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

台大化學博士、友達光電前研發副理謝忠憬,離職後前往中國華星光電任職,被發現不僅將友達委託交大的研究計畫成果洩漏給華星,甚至還在中國申請兩項專利,新竹地檢署上月依兩個洩密罪嫌起訴謝忠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