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碩爆回扣案!主管強索MacBook 大撈千萬遭訴

40多歲的華碩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黃國勳,101年到去年8月間,向5家供應商收取回扣,甚至還開口要MacBook-Pro、徠卡鏡頭望遠鏡,圖為華碩尾牙。(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40多歲的華碩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黃國勳,101年到去年8月間,向5家供應商收取回扣,甚至還開口要MacBook-Pro、徠卡鏡頭望遠鏡,圖為華碩尾牙。(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12/02 12:17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華碩電腦爆發內鬼案!40多歲的產品研發部資深經理黃國勳,101年到去年8月間,向5家供應商收取回扣,甚至還開口要MacBook-Pro、徠卡鏡頭望遠鏡,2年多來賺進1191萬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黃男起訴。

檢方調查,黃男具有制定零件規格的權限,風扇、散熱器、顯示卡等零件的供應商為保有資格,只好屈從於黃男,以電子郵件溝通,每個月支付5萬元或出貨金額的1%到3%給黃男作為回扣。

刑事局前往黃男家搜索時,發現MacBook-Pro、徠卡鏡頭望遠鏡等物品,後來進一步發現,黃男曾直接跟廠商開口,表示喜歡這些東西,要求廠商贈送。

據了解,黃男權限大,還曾洩漏其他廠商報價,給自己收受回扣的廠商,以鞏固自身利益,作風大膽,公司內部的人看不下去,向高層告狀。

儘管黃男辯稱雖收受回扣,但仍堅守本分,沒有違背職務,但檢方認為,依照電子郵件、出貨單等證據,罪證明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