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護外醫傳命危 台東監獄被質疑延誤送醫

林男身上多處褥瘡,家屬質疑東監延誤送醫,才會引發敗血症傳命危。(記者陳賢義翻攝)

林男身上多處褥瘡,家屬質疑東監延誤送醫,才會引發敗血症傳命危。(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12/01 15:4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監獄1名林姓酒駕收容人生病就醫,返監臥床療養,10月25日突然昏迷,緊急戒護外醫,因併發敗血症傳病危,家屬接獲通知趕往,發現林男身上多處褥瘡,質疑獄方延誤送醫導致,無法接受事實,獄方否認,強調林男經診斷為肝硬化引發,轉診就醫均按規定。

林男因酒駕判刑4月,今年8月入監,月餘即因生病戒護外醫,回監後臥床療養,未料10月25日卻突然昏迷,獄方緊急送醫,醫師診斷為肝硬化引發敗血症,家屬接獲消息趕往,發現林男身上多處褥瘡,部分深可見骨,質疑病因有他,急劇轉惡是因獄方延誤送醫,嚴重影響收容人就醫權益。

家屬表示,林男才入監2個多月,褥瘡竟變的如此嚴重,而獄方也未詳細告知在監就醫治療狀況,好好1個人進去,如今卻可能演變要爲林男辦後事,無法接受及諒解。獄方表示,林男2度酒駕入監,有肝硬化病史,引發敗血症經確診為肝硬化引起;至於褥瘡也有送醫治療,並未違反收容人就醫權益,調閱林男入監紀錄,戒護外醫5次,戒護住院2次,監內特約醫生看診2次,就醫轉診均按規定,無缺失;其次,收容人轉診不會告知家屬,避免衍生事端,但住院一定會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