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才彥「客家宗祠之美」攝影展 屏市宗聖公祠登場

屏東縣退休教師邱才彥透過鏡頭表達對鄉土的關愛。(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退休教師邱才彥透過鏡頭表達對鄉土的關愛。(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5/12/01 14: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紀錄片導演和攝影家邱才彥,是退休教師,30多年來用影像寫屏東歷史,拍攝技巧深入嫻熟,且富有濃郁的人文關懷。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最近邀請邱才彥整理歷年攝影作品,以「客家宗祠之美」為主題舉辦攝影展,即日起至明年5月19日在縣定古蹟宗聖公祠展出(屏東市勝豐里謙仁巷23號),讓民眾對於六堆文化之美有更深入的認識。

文化處表示,此次「客家宗祠之美」攝影展,以名列屏東縣文化資產的宗聖公祠、五溝水聚落及佳冬楊氏宗祠為主,3處文資各自呈現雅緻的客家生活風貌。

位於萬年溪畔的文化瑰寶宗聖公祠,是六堆客家曾氏家族,為了祭拜曾氏歷代先祖而興建,展現中西建築技巧及精神層面的融合;萬巒五溝水則是以祖堂為中心,週邊興建大量同姓住屋的獨特地區,當地住民保留傳承數百年來的客家生活文化,是全國第一個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的客家聚落。

另外,佳冬楊氏宗祠的「太極兩儀池」,傳達易傳宇宙萬物生生不息的原理,更有期盼客家族群繁榮昌茂的願望;在邱才彥巧思運鏡下,客家精髓從相框中躍然而出,屏縣府邀請民眾踴躍欣賞,讓客家文化之美代代相傳。

邱才彥「客家宗祠之美」攝影展,在屏東市宗聖公祠登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邱才彥「客家宗祠之美」攝影展,在屏東市宗聖公祠登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