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賭逼簽千萬本票 不還錢就撒冥紙恐嚇討債

幫眾到被害人住處撒冥紙。(記者曾健銘翻攝)

幫眾到被害人住處撒冥紙。(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12/01 14:04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自稱「林口驥哥」的30歲男子徐偉驥,為新北市林口、龜山一帶的不良分子,多年前設局詐賭黃姓男子,脅迫其簽下上千萬元本票,爾後更多次至其家中經營的銀樓撒冥紙討債,黃父不堪其擾,前後支付近千萬元的債務,不料,惡劣的徐男並未歸還全數本票,事後又教唆同夥持同批本票索討賭債,「1隻羊剝2層皮」,行徑讓警員痛斥:「真的很惡劣!」

警方調查,有組織犯罪、毒品、傷害、重利等多項前科的徐男,多年前得知其黃姓友人家中經營珠寶銀樓,覬覦其家境優渥,遂在101年底設局詐賭,讓黃男積欠巨額賭債,隨後更逼迫簽下上千萬本票。

爾後徐男不時地教唆幫眾至黃男住家、銀樓撒冥紙,打恐嚇電話脅迫還錢,黃父不堪其擾,在102年底期間共支付920萬元,以為可以就此息事寧人;不料,徐男將剩餘本票交付幫眾,佯裝成另名債主,在今年又向黃父索討4百萬賭債,黃父拒付後向新莊分局報案。

為因應選前淨化社會治安,杜絕暴力介入選舉,新莊分局昨晚見時機成熟,多路查緝,在新莊、林口一帶逮捕徐男為首等共8名涉案人,查獲剩餘本票、棍棒等凶器。偵訊時徐男承認犯行,訊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詐欺罪嫌將徐男等8人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幫眾帶著本票至銀樓追債。(記者曾健銘翻攝)

幫眾帶著本票至銀樓追債。(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本票、棍棒、信號彈等證物。(記者曾健銘攝)

警方查扣本票、棍棒、信號彈等證物。(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