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蔡正元「不要臉的髒東西」 律師:段宜康指不必道歉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1 13:0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被控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在臉書嘲諷國民黨之委蔡正元為「不要臉的髒東西」,蔡向段求償100萬、登道道歉,台北地院判段應賠蔡2萬元,並須刪除臉書留言且要在臉書上刊登60天道歉啟事,高等法院今進行言詞辯論庭,蔡和段都未出庭辯論,段的律師轉述,段自認「沒有錯」,不願意和解或道歉,訂本月29日宣判。

刑事部份,蔡正元控告段宜康涉公然侮辱罪,今年二月,已判段罰新台幣五千元並得易服五天勞役定讞。

去年三月間爆發全國矚目的「太陽花學運」,四月七日,蔡正元在政論節目上,與學運代表吳錚激烈交鋒。蔡正元指控,2天後段宜康在臉書留言稱「蔡正元最難看的是強詞奪理」,文末還稱「同學,打了不要臉的髒東西的臉,記得要洗手啊!」蔡認為,段以「不要臉的髒東西」辱罵他,提告公然侮辱罪,並民事求償100萬元、登報道歉。

段宜康曾出庭主張,是就電視節目的「太陽花學運」議題所做的評論,其臉書言論可受公評,也是言論自由,且未指明蔡是「不要臉的髒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