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託大統長基製油 台糖求償敗訴

大統長基公司彰化縣線西廠關門營業已久,廠區相當荒涼。(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大統長基公司彰化縣線西廠關門營業已久,廠區相當荒涼。(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11/30 22:3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糖公司從96年到102年與彰化縣大統長基食品公司,簽訂「台糖葡萄籽油五百ml產品採購契約」,前年9月卻爆發大統生產的葡萄籽油攙混銅葉綠素,台糖認為大統違反契約的約定,會造成消費者健康有「不良影響」的理由,求償大統懲罰性違約金8300餘萬元;彰化地院判決台糖敗訴,駁回台糖的請求。

判決書指出,大統否認從96年到102年間所生產交付的葡萄籽油有添加銅葉綠素。對於台糖主張其所添加的銅葉綠素成分,會對消費者的生命、身體、健康造成任何不良影響,及有危害人體之情,也一概否認。

判決書指出,聯合國食品標準委員會雖未准許食用油脂產品添加銅葉綠素,仍准許多種加工食品添加,有關油品中銅葉綠素是否造成人體健康的影響,尚無法認定,而根據標準最嚴格的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認定,以60公斤體重的成年人來說,每人每天攝取銅葉綠素量最多450毫克,以此推算,60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亦須攝取22.5公斤的葡萄籽油才會過量。

法官認為,依經驗法則,一般正常人不可能每天攝取如此大量的油品,且台糖從頭到尾都未舉證有任何消費者因購買委由大統代工生產的葡萄籽油,食用後產生「生命、身體、健康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之結果,所以駁回台糖請求懲罰性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