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籍漁船失動力 澎湖海巡隊馳援

台南出發兩天,在澎湖外海恢復手機訊號,才對外求援的大眾號漁船。(圖由澎湖海巡隊提供)

台南出發兩天,在澎湖外海恢復手機訊號,才對外求援的大眾號漁船。(圖由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5/11/30 18:5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上漂流2日,因手機不通無法對外通訊的琉球籍大眾號漁船,今在裡正角外海恢復手機訊號才對外求援,船上僅船長1人,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馳援,由於海研5號就在此沉沒,因此船長先著救生衣跳海,再由警艇撈救上船。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日接獲第13巡防區通報,有一艘琉球籍「大眾號」漁船,在北緯23度33分、東經119度45分,約位於澎湖裡正角外3.1浬處失去動力求救,船上僅陳姓船長1人,目前人船平安,請澎湖海巡隊隊派艇前往協處。

由於救人如救火,澎湖海巡隊立即通報線上巡邏PP-6007艇前往協處,經瞭解「大眾號」漁船原在台南海域釣魚,因主機損壞失去動力,外海手機又時好時壞無法通訊,在海上漂流2天,漂到上述海域手機恢復正常才成功求救,連日來海上漂流,船長體力已明顯不繼,情況相當危急。

因漁船漂流海域暗潮洶湧又鄰近島礁,為危險海域,海研5號就在此觸礁沉沒,海巡警艇趕抵現場施救,由於現場海象不佳,浪高5-6米,及噸位差,拖帶「大眾號」船有翻覆之虞,也無法靠近接駁人員,為顧慮人命安全,請船長著救生衣跳海,再由PP-6007艇人員撈救上艇,後續已由澎湖區漁會連繫友船,協助拖帶「大眾號」船進港維修,對於海巡隊與澎湖區漁會及時救援,陳船長由衷表達感謝之意。

大眾號漂流海域暗礁林立,因此船長先跳海,由海巡隊撈救上船。(圖由澎湖海巡隊提供)

大眾號漂流海域暗礁林立,因此船長先跳海,由海巡隊撈救上船。(圖由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