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想潛逃印度 機場出關前被捕

嫌犯蘇恆誼依殺人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送法辦。(記者陳冠備攝)

嫌犯蘇恆誼依殺人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送法辦。(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30 17:3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27日發生槍擊事件,嫌犯蘇恆誼與林姓男子商借150萬未果,就憤而開槍傷人,造成林男身體雖多處槍傷,幸運撿回一命,借錢不成的蘇嫌馬上奔回北部準備出國到印度跑路,臨走前還買了6000塊檳榔當伴手禮,所幸員警即時趕到,在出境前逮捕歸案,全案依殺人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偵辦。

27日早上7點半,林姓男子與蘇恆誼(47歲)約在芳苑鄉永興海埔新生地商談借錢事宜,蘇男另帶女友與男性友人李泰毅(25)赴約,林男向警方表示,蘇嫌一見面就獅子大開口,要借150萬,他回絕後就被蘇嫌開槍射擊,造成手臂、大腿、腹部受槍傷,他忍著傷勢,開車到附近100公尺的王功派出所報案。

警方調查後發現,蘇嫌本月12日因非法持有槍枝被國道警察查獲後交保,並涉毒品案,原本27日當天就要出國去印度避風頭,得知前妻堂哥從事包商工程經濟富裕,曾商借過數萬塊未還,這次約想再借150萬未果,憤而持槍傷人。

買6千元檳榔當出國伴手禮

嫌犯蘇恆誼向警方表示,本來已經買好當日下午2點10分前往印度的機票,可是借錢不順利,返回台北時又與女友為了開槍的事吵架才延誤班機,只好改搭下午5點的班機,沒想到還是在出關前被逮捕,雖然被抓,可是他最掛念的是行李箱中的6000塊「菁仔」檳榔,還要警方保存好。

芳苑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蕭登元表示,蘇嫌因為更改班機,警方4點左右抵達機場,並趕在登機前逮捕,在搜索行李時發現兩大包用報紙包好的檳榔,蘇嫌供稱價值6000元,是來機場路上買的,因為第一次去印度,所以買給印度的朋友吃,並找尋投資機會,否認潛逃。

警方隔日也在屏東逮捕共犯李泰毅,並查獲作案用改造貝瑞塔手槍1支,當天也在場的李嫌女友仍在逃,全案依殺人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送法辦。

嫌犯蘇恆誼(左)開槍傷人後準備出國潛逃,在機場被警方逮捕。(翻攝畫面)

嫌犯蘇恆誼(左)開槍傷人後準備出國潛逃,在機場被警方逮捕。(翻攝畫面)

警方在嫌犯蘇恆誼行李中,起出價值6000塊的檳榔。(翻攝畫面)

警方在嫌犯蘇恆誼行李中,起出價值6000塊的檳榔。(翻攝畫面)

警方在共犯李泰毅身上查獲手槍貝瑞塔一支。(記者陳冠備翻攝)

警方在共犯李泰毅身上查獲手槍貝瑞塔一支。(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