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鐵集團少東虧空近15億 兄怒告背信罪起訴

中部地區知名摩鐵集團悅豪事業公司,少東紀安家沈迷賭博積欠龐大債務,遠避國外躲債,他為了償還債務,賣掉或抵押公司與母親的資產借錢,其胞兄紀安禧認為他的行為,導致悅豪公司損失將近15億元,氣得控告胞弟紀安家,台中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中部地區知名摩鐵集團悅豪事業公司,少東紀安家沈迷賭博積欠龐大債務,遠避國外躲債,他為了償還債務,賣掉或抵押公司與母親的資產借錢,其胞兄紀安禧認為他的行為,導致悅豪公司損失將近15億元,氣得控告胞弟紀安家,台中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2015/11/30 16: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知名摩鐵集團悅豪事業公司,少東紀安家沈迷賭博積欠龐大債務,遠避國外躲債,今年5月還招惹債主聘請黑衣人討債,他為了償還債務,賣掉或抵押公司與母親的資產借錢,其胞兄紀安禧認為他的行為,導致悅豪公司損失將近15億元,氣得控告胞弟紀安家,台中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

悅豪事業公司是中部知名摩鐵集團,悅豪汽車旅館、蘭夏會館、沐夏汽車旅館等六家「摩鐵」,都出自這家公司,2009年至2014年間,紀安家是這家公司的董事兼協理,負責人則是紀安家的母親,不過,主要經營是紀安家,不料,紀安家沈迷賭博欠下龐大賭債,今年5月間,還招惹黑衣人到老家站崗討債,惹得沸沸揚揚。

起訴書指出,紀安家於2013年5月,把悅豪公司所有的土地抵押擔保,向于姓男子借得10億元,同年年底又向顏姓與王姓男子各借5000萬元,用悅豪公司名義開支票償還本息。

紀安家還於2012年4月起,陸續向蔡姓男子借款2億多元,為了要再向蔡男借更多錢,紀安家把母親所有的土地當擔保,約定借款3億元,之後因紀安家無力償還,又再度與蔡男商議,簽訂4億4000萬元的借款,並用悅豪公司名義開支票償還本息。

紀安家的債務愈滾愈大,遂於2014年8月,與于男商議說,想出售悅豪公司價值26億1000多萬元的房屋土地,以及母親價值6億5700萬餘元的房地產,于男委由妻子與吳姓朋友,跟紀安家簽代償協議書與不動產買賣契約書,由于男的妻子用32億6700多萬元買下上述房地產。

紀安家賣房地產雖取得32憶餘元,但支付私人債務與銀行債務後卻所剩無幾,也無法把錢歸還給悅豪公司,悅豪公司的監察人,也是紀安家的胞兄紀安禧,代表公司提出告訴。

紀安禧今年4月間,曾向台中地院民事庭遞狀,認為紀安家積欠悅豪公司15億7000多萬元,不過,悅豪公司在去年度列舉的損失將近15億元,台中地檢署今年1月搜索紀安家住處等地,偵結後依據背信罪起訴紀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