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躺棺材假死詐保 緬甸台僑情侶判刑

曾瑞成(左)拿著劉爰可躺在棺材內拍照的假死照(中)及假緬甸大使館官方死亡證明書(右)想領保險金,被追出漏洞百出。(記者邱俊福翻攝)

曾瑞成(左)拿著劉爰可躺在棺材內拍照的假死照(中)及假緬甸大使館官方死亡證明書(右)想領保險金,被追出漏洞百出。(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11/30 14: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曾任體育代課老師的緬甸台僑曾瑞成,因未獲校方續聘,缺錢用,竟異想天開,夥同女友劉爰可及劉女胞兄劉國華,偽造緬甸醫院的死亡證明,讓劉女躺在棺材裡裝死拍「遺照」,欲詐領壽險理賠800多萬元,打算拿到錢後,再製造緬甸假身分幫劉女「死而復生」迎娶入門;台北地院考量3人皆認罪,依偽造文書罪各判曾男、劉女1年2月、劉男10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皆緩刑3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曾瑞成原是高中的體育代課老師,曾在保險公司兼差,先前即因拉保險,結識從事電子作業員的劉女進而相戀,也賣給劉女1份50萬元壽險保單,101年2月,劉女又投保20年期、保額809萬元的定期壽險。

曾男因未獲校方續聘,經濟壓力大,竟動歪腦筋嘗試詐領保險金,101年5月間,情侶倆赴緬甸旅遊,與當地詐騙集團牽上線,得知只要緬元35萬 (約新台幣一萬元)代價,即可偽造當地醫院所開的死亡證明以及官方的雙重公證,就能替劉女在台辦理除戶,待事成之後,再幫劉女以緬甸假身分「復活」。

同年10月9日,3人依計行事,劉女先隻身前往緬甸,取得自己的死亡證明,7天後就傳出她染腦膜炎病故,3天後曾男赴緬甸處理女友「後事」,劉兄出面請領理賠金,其中一家壽險公司審核時發現劉女家中未設置靈堂,懷疑有詐,去年7月向刑事局報案,檢警今年4月收網,5月起訴。

北院審理時,3人皆坦認為財犯罪,並與被害的南山人壽、三商美邦人壽達成和解,賠償損失,並返還向勞保局詐領喪葬補助費8萬6千元,法官因此給予3人緩刑機會,並解除曾男的限制出境令,發還曾男的我國、緬甸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