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餐飲店失火 網友疑廟會放鞭炮導致

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上的餐飲店家,二十九日晚間驚傳失火!(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上的餐飲店家,二十九日晚間驚傳失火!(記者王俊忠攝)

2015/11/30 12: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上的餐飲店騎樓,昨晚八點多突然失火,附近民眾與消防隊合力迅速滅火,幸無人傷亡。但有民眾與網友指當時附近太保宮廟會正在放鞭炮、煙火,疑是放鞭炮引起火災。太保宮主委黃于珍說明,是在放鞭炮後十多分鐘才傳出火災,是否鞭炮引燃?交由消防局鑑定查明。

今天上午,消防局火調科長蔡旭棋率員前往火場鑑識起火原因,以釐清責任。

消防局指出,二十九日晚間八點三十九分許獲報東門路二段一家餐飲店騎樓失火,大批消防人、車趕抵很快在八點五十五分撲滅火勢,火勢共波及二戶餐飲店,燒燬騎樓天花板,損失一萬元,當時店家人員迅速逃出,無人員傷亡。

對於民眾、網友質疑火災是廟會放鞭炮引起?黃于珍說,當時她在廟內,是太保宮奉祀的主神石太保昨天外出遶境後,在廟前施放鞭炮完畢後入廟,十幾分鐘後,有信眾與鄰居看到牛肉湯店的柱子起火。

許多委員及工作人員立刻到處找滅火器,甚至攔下公車借車上滅火器打火,加上消防車很快到場滅火,火勢才未擴散,沒有人員傷亡是不幸中大幸。她相信神明有在保佑、把災情降到最低;對於起火原因,則交由消防局鑑定查明,不希望外界任意臆測。因為廟方備有炮籃,會約束信眾日後要在炮籃內放鞭炮,在施放數量、方式會更小心謹慎。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石家源說明,如放鞭炮引起火災,會涉刑法公共危險罪責與民事賠償問題。

有民眾拍下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餐飲店失火前,附近太保宮廟會在馬路上放鞭炮煙火的畫面。(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民眾拍下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餐飲店失火前,附近太保宮廟會在馬路上放鞭炮煙火的畫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