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會員積點換票 前十名「都是自己人」

花蓮車站內排隊買車票等待上車的旅客一大票,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加入台鐵會員可以累積點數換車票。(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車站內排隊買車票等待上車的旅客一大票,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加入台鐵會員可以累積點數換車票。(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29 19:07

〔記者花孟璟、黃立翔/綜合報導〕超誇張!台鐵員工自己加入台鐵會員、卯起來累積點數、換車票,還有人一年累積超過上萬點!由於員工鑽漏洞自肥,社會觀感不佳,台鐵通令各運務段清查後進行行政懲處,共懲處35人,另有4名台鐵站務員送交政風單位調查,未來也考慮不讓台鐵員工加入會員。

35人遭行政懲處 4站務員送政風調查

北迴鐵路一票難求,卻有台鐵員工賣力「積會員點數兌換車票」?台鐵花蓮運務段最近將15名員工記申誡,原來有員工加入會員,1年內還能累積點數超過萬點,而且不只花蓮,全台都有台鐵員工遭抓包!

據了解,台鐵公布懲處人數,計有台北運務段10人,花蓮17人,台中4人,高雄2人,宜蘭2人,全台共35名台鐵員工遭行政懲處。

有花東縱谷線某車站所在地的村長,眷屬就在台鐵上班,用老公的身分證幫年老村民訂車票;也有台鐵員工自家開自行車出租店及民宿,「替自家的客人代訂票」。

未禁員工加入台鐵會員 但外界觀感不佳

對此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認為,台鐵局並沒有禁止員工加入台鐵會員、購買車票及兌換車票,但「數量太高」容易導致外界觀感不佳,且也等同鑽「限本人搭乘漏洞」,因此做出懲處決議。

航空公司搭飛機累積一定里程可兌換飛機票,而台鐵也有「會員酬賓兌換」制度,買車票的金額可以累積點數,每30元得1點,500點以上就能換車票,500點可換100公里內車票一張、1000點可換200公里內車票一張。

代購車票 有人1年累積上萬點

惟台鐵最近透過會員系統發現,有台鐵員工加入會員後,竟然1年內累積1萬多點,依照台鐵票價計算公式,自強號每公里票價為2.27元,台北花蓮車票一張440元計算,一張票可累積14.6點,要累積到1萬點「相當於買684張台北花蓮車票」!

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說,被懲處的台鐵員工「全台灣都有」,不只是花蓮運務段,他聽到最誇張的案例是已累積二、三萬點。張建曆說,之所以發現這麼多狀況,主要是台鐵推會員制已經好幾年,台鐵局最近想統計「哪個會員累積點數最多」,前十名要給獎勵,沒想到一統計下去,前十名都是台鐵員工、或是台鐵員工的眷屬。

他說,會員規章中有「限本人搭乘」的規定,但因票口「認票不認人」,導致有員工鑽漏洞。他說,員工應該做的是向外界宣傳,請乘車人自己申請加入台鐵會員,而不是代訂票「把會員點數全都累積自己身上」。

台鐵花蓮運務段懲處15名員工申誡,「禁止代購車票」。(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花蓮運務段懲處15名員工申誡,「禁止代購車票」。(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