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人壽掏空案 東南旅行社董座黃正一續押

幸福人壽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正一日前以須住院開刀為由,聲請具保停押,但合議庭認定羈押理由尚未消失,裁定駁回聲請,續押2個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幸福人壽掏空案,前董事長黃正一日前以須住院開刀為由,聲請具保停押,但合議庭認定羈押理由尚未消失,裁定駁回聲請,續押2個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29 19: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幸福人壽疑遭前後任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掏空130餘億元案,法官今年8月底首次開庭時,當庭收押黃正一,押期將滿3個月,黃正一日前以須住院開刀為由,聲請具保停押,但合議庭認定羈押理由尚未消失,裁定駁回聲請,續押2個月。

74歲黃正一為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現為東南旅行社董事長、金門皇家酒廠董事長,他是鄧文聰的前一任幸福人壽董事長,後將股份全部賣給鄧文聰。特偵組偵查時,讓他100萬元交保,起訴後,北院今年8月31日首度開庭傳喚他,認定他涉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收押。

黃正一日前具狀聲請具保停押,主張罹患糖尿病及高血壓等宿疾20多年,引發心血管阻塞病變,98年曾進行心血管支架擴張手術,如今年歲已高,今年3月起數度心絞痛,密集就診8次,今年6月的心臟斷層掃描顯示血管中度狹窄硬化,醫囑應儘速進行心血管手術,監所環境惡劣,若不保外動手術恐有生命危險;他會配合到庭,不會逃亡,願意交出護照給法院保管,也願定期到派出所報到。

合議庭認定,黃正一的供詞將案情都指向是被鄧文聰強勢主導,兩人分工,他負責保險業務,未參與投資部門,但從卷證看來仍涉嫌重大,且他名下股票現值逾1.8億元,幸壽質借的999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借款匯至他名下,至今下落不明,資力足供逃亡海外。

法官認為,看守所內就有駐診醫師,也有病室,特殊用藥也可由家屬送入,若須到外就醫也可直接戒護送醫,羈押並不妨害其治療照護,因此裁定駁回聲請,繼續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