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迎王壓軸落幕!「燒王船」烈火場面壯觀

南州迎王平安祭典送王,王船在熊熊烈燄中冉冉升空。(屏縣府提供)

南州迎王平安祭典送王,王船在熊熊烈燄中冉冉升空。(屏縣府提供)

2015/11/29 09: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迎王平安祭典系列宗教文化活動,今天凌晨壓軸的南州迎王「燒王船」磅礡登場,代天巡狩的陸府大千歲所乘王船於林邊鄉崎峰村海灘,廟方添儎天庫錢及慰勞千爺們辛勞的祭品,29日凌晨3時50分引燃王船四周金紙,烈焰火舌捲上船身,象徵王船順風啟航,載走瘟煞,大千歲遊天河回天庭繳旨。

昨天大千歲王船遶境後,舉辦王船祭典法會,並進行和瘟押煞祈安法會,信徒則一一赤腳通過36枝青刀巷尋求祭改改運,凌晨送王活動,依照往例,原先參與請王及繞境的各陣頭都不參與。

王船添儎後,大總理陳添翼率領副總理、參事等人隨著大千歲神轎及懸掛「奉旨代天巡狩陸王駕」帥旗的王船而行,前往林邊鄉,在開水路儀式後,代天府前廣場前萬砲齊發,煙火四射,恭送千歲爺們離開南州鄉。

送王隊伍及神轎在眾多信徒簇擁下到達崎峰村海灘,此時崎峰村沙灘早已聚集大批信眾,吊車將王船吊起安置沙灘定位後工作人員將現場先行堆置的一袋袋天庫錢,以接力方式搬運放置王船四周,接著升王船中桅、前桅及後桅,升帥燈、帥旗儀式,過程歷時2個多小時。

3時50分由大總理陳添翼開水路,收錨鳴炮後引火,在金紙助燃下,熊熊火焰捲上王船,此時,圍觀群眾趕緊高舉相機或是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畫面。隨著王船引燃,象徵代天巡狩王爺已將境內的厄運、瘟煞帶走,凌空遊天河上繳玉旨,現場全面偃旗熄鼓外,各角頭轎班推著神轎與工作人員安靜離去,3年1科的南州迎王圓滿落幕!

南州迎王平安祭典送王,王船在熊熊烈燄中冉冉升空。(屏縣府提供)

南州迎王平安祭典送王,王船在熊熊烈燄中冉冉升空。(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