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禮物大募集 恩友之家送暖給街友

台南北區的地下道躲進許多街友避寒,有些街友到了現在還穿短袖。(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北區的地下道躲進許多街友避寒,有些街友到了現在還穿短袖。(記者王捷翻攝)

2015/11/28 14:0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連續兩天颳起冷風,不少民眾放家喜歡躲在被窩裡,不過台南的街友為了禦寒只能躲進地下道,長期以來引起各界投訴,不過有台南的公益團體「恩友之家」長年以來關心街友問題,在過年、過節前夕都會與各部門一起到地下道訪視街友,今年耶誕節前夕,恩友之家將為街友準備驚喜,讓他們在耶誕節也能獲得一點溫暖。

恩友之家在台南有兩間,分別在永康區與北區,只要一到中午、晚上吃飯時間,北區位在東豐路上一間不起眼的透天厝,必定會聚集街友,牧師會帶著街友一起禱告再一起吃飯,恩友的志工不時會到地下道與街友聊天,街友的來去動向,志工瞭若指掌,對志工來說,街友如同朋友一樣,每位街友會躲進地下道,都有說不完的苦衷。

日前恩友之家與社會局、警察局一起到東豐地下道送暖,讓街友在冷天也能吃到熱呼呼的點心,除了送食物外,恩友之家目前正在計畫募集耶誕禮物,趕在耶誕節前把禮物包裝好,送給躲在社會角落的街友一份溫暖。

恩友之家的志工推著熱呼呼的點心,分給地下道的街友。(記者王捷翻攝)

恩友之家的志工推著熱呼呼的點心,分給地下道的街友。(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