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販夫妻慘遭撞死 老鄰居驚訝不捨

陳男的店家大門深鎖,並掛上「家有事休假」的告示,在店前擺攤的農婦,得知噩耗,相當錯愕。(記者張勳騰攝)

陳男的店家大門深鎖,並掛上「家有事休假」的告示,在店前擺攤的農婦,得知噩耗,相當錯愕。(記者張勳騰攝)

2015/11/28 10:48

〔記者張勳騰、鄭鴻達/苗栗報導〕「這麼好的人,怎麼就這樣就走了!」在南苗市場賣蔬果的陳維昭與鍾淑真夫妻檔,今早在新竹市批貨遭撞身亡,陳男店門貼上「家有事,休假」,老顧客及附近攤家得知噩耗,都感到震驚與難過。老鄰居們驚聞噩耗也不敢置信,與死者同教會的鄰居也感嘆「願神帶領他們」。

今天凌晨4時許,28歲陳男駕大貨車行經新竹市經國路一段、田美三街口,疑似酒駕或精神不濟,闖紅燈追撞路旁小貨車與機車,導致正在批菜的陳維昭、鍾淑真夫婦當場死亡,機車騎士隨後傷重不治,陳男肇逃後也向警方投案。

羅姓攤家說,陳維昭夫妻原在路旁設攤賣蔬果,2、3年前買下現有的3層樓的店家,已經營10多年,夫妻倆人緣相當好,待人和氣,做事很認真、用心,與顧客互動良好,所賣蔬果以無毒為主,生意相當好,還要排隊,當快要收攤時,也會半相送,是市場內生意最好的蔬果攤。

每逢週休假日就會有兩名婦人在陳維昭的店門口賣自家生產的農產品,一名老婦說,陳維昭夫婦從來不會趕他們,讓她們很感謝,當聽到噩耗時,心中相當錯愕。

許多老顧客看到陳男的店家大門深鎖,當得知夫妻倆發生車禍身亡,都相當震驚,還有一位女攤商直呼「聽到當下,全身起雞皮疙瘩,怎麼這麼好的人,就這樣走了!」

陳維昭位於竹南的老家鄰居們,一時也難以置信,表示「這麼好的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鄰居表示,死者夫妻的長子仍在長庚讀研究所,女兒護理系畢業後已經就業,都在外地,家中只剩行動不便的8旬老母與外傭。

與陳維昭同教會的許阿嬤表示,夫妻倆非常孝順,待人也親切有禮,儘管陳母行動不便僅能揮手回應,但夫妻倆仍堅持常回家陪伴老母,許阿嬤感嘆,知情的外傭至今仍不敢告訴陳母噩耗,「誰知道下一刻就會發生這種事?」

陳姓菜販夫婦老家,位於竹南鎮一處靜謐巷內。(記者鄭鴻達攝)

陳姓菜販夫婦老家,位於竹南鎮一處靜謐巷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