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判無罪 毒物醫師:看到這判決很難過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看到今天頂新案的判決讓人很難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看到今天頂新案的判決讓人很難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1/27 21: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針對魏應充等人都獲判無罪,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批評,法官憑專家證人說法就認定越南的油沒問題,這點很值得討論;另外,6名被告在這場判決中全都無罪,令人質疑法官是否輕判了。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表示,原則上尊重司法判決,但她也指出,顯然檢察官和法官的想法有落差,日後會盡力協助檢察官收集資料,協助繼續上訴,未來也會持續要求稽查員加強稽查。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對此表示「深感遺憾」,並指出,食品廠商未盡把關責任使用劣質原料,法院也這樣判決,表達遺憾。

林口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看到這判決也很難過,就食品安全的部分來看,我國對油的檢測項目很少,像總極性化合物、重金屬等,但國外來路不明的油會不會有其它有害物質沒人知道。

顏宗海說,重點在於頂新添加不應該添加的原料油,而不是看最後成品能不能符合衛生標準。

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副教授姜至剛指出,以往認定的毒性物質是屬急性的,但油的攝食是少量且長期,對人體有潛在風險,「怎麼可以允許吃下會創造新風險的物品?」

姜志剛呼籲,政府要將慢性毒性物質入法;顏宗海也說,若司法再這樣忽視慢性毒性物質,繼續堅持因罪證不足就沒事,食安問題恐會持續發生。

台大食品安全中心執行長許輔表示,這種判決來看,不管食安法最高罰罰得再高也沒用,每次在判決時都以舉證不足為由輕放,台灣應讓稽查有更大的權力,例如在日本若食品安全有疑慮,就可直接要求先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