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混油案宣判 魏應充等被告全無罪

魏應充被判無罪。(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充被判無罪。(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5/11/27 17:29

〔記者顏宏駿、林良哲、陳冠備/彰化報導〕魏應充真的笑了!倍受國人矚目的「頂新劣油案」27日一審宣判,包括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峯、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品管組長蔡俊勇等6名被告全數無罪。

法院的無罪理由為檢方無法舉證大幸福的油源有問題,而精煉可以過濾雜質和重金屬,是可靠的製油程了,頂新的成品油經過精煉,成品油符合國家安全衛生標準,而消費者在案發前都不覺得頂新油有問題,其感覺受害都源自媒體報導,所以頂新並未使用詐術獲得財物,因此判決無罪。

對此判決,彰化地檢署表示訝異與遺憾,彰檢認為,判決結果顯然悖離被告的犯罪事實,且論理用法也有違誤之處,因此一定會提起上訴。

昨天到場的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對判決非常不滿,他在庭外高喊「司法已死,」、「這是台灣食安史上最暗的一天」,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文彬說,滅頂尚未成功,台灣人先被頂新滅了,司法靠向財團,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對於這樣的判決,出庭聆判的滅頂團體(身體力行抵制頂新味全林鳳營鮮奶行動聯盟)宣稱,他們將展開第二波的滅頂行動。

律師柯劭臻直言,合議庭以此推論,等於讓檢方陷入「一場永遠不可能贏的戰爭」,因為台灣跟越南無邦交,檢方無法透過司法互助在第一時間取得「關鍵證據」,之後的論辯都屬枉然。

柯劭臻認為,合議庭根據既有的證據公開審理,採無罪推定原則,但法官無法體認台灣外交困境的現實,讓兩造處於不平等的地位,判決自然有利民間財團,此一判決,恐造成台灣食油安全後遺症。

(更新時間 2015/11/28 00: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