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提供圈圈叉叉的名單 議員怒斥「雞毛當令箭」

市議員蘇慶雲(右三)怒斥市府「雞毛當令箭」,提供圈圈叉叉的員工名單。(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蘇慶雲(右三)怒斥市府「雞毛當令箭」,提供圈圈叉叉的員工名單。(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27 17: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蘇慶雲要求市府提供新進約聘顧人員及行政助理名單,市府則以以個資法為由,回文一大串圈圈叉叉的名單,他廿七日總質詢怒斥厚厚一疊的市府職員通訊錄清清楚楚,要求部分名單反而只有圈圈叉叉,「雞毛當令箭」根本是拿個資法阻撓議員問政;法制局則說,依法裁量保護當事人隱私。

蘇慶雲表示,因市政研究需要,要求提供市府各局處及各轄區內的行政體系新進約聘顧人員及行政助理的名單,但是法制局和都發局卻以個資法為由,回文提供給他一大串圈圈叉叉的名單,這種名單誰看得懂?擺明敷衍了事。

蘇慶雲怒斥,不過是要個名字而已,又沒要求提供身分字號和出生年月日,有那麼難嗎?厚厚一疊的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職員通訊錄,清楚記載姓名、職稱、辦公室電話、行動電話及電郵信箱等,這些都能印給議員,為何要一點點人事資料卻是圈圈叉叉?根本是以個資法把「雞毛當令箭」來推推推,藐視議員。

蘇慶雲並質問市長林佳龍能否提供?林市長回應,不同個案有所差異,因此須由各機關根據個案,依法做出正確判斷,並非他個人要求可提供或不可提供。

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強調,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法務部函釋見解,議員因公共利益要求提供相關人個人資料時,市府得依法裁量決定是否提供,若提供資料則應採取像是遮蔽部分姓名,或註明核與個人資料保護有關請妥為保管等必要措施,以保護當事人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