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空地棄置37桶不明廢液9個月 環局要求地主清除

鹽水這處空地被棄置37桶不明廢溶液9個月至今。(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這處空地被棄置37桶不明廢溶液9個月至今。(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27 16: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離譜,台南鹽水有處空地被棄置37桶不明廢溶液9個月至今,查不出棄置行為人,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要求地主清除。

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鹽水一處空地遭棄置廢棄有機溶劑,有看攝影機,車輛皆沒有車牌,報警,警察叫我朋友自己處理,叫環保局也是一樣,更扯的是還叫我朋友搬進去,不然會被投訴」,引起網路鄉民討論。

環保局稽查科今天再派員到場,稽查科說,有37桶不明廢溶液在今年2月被人棄置,直到今年6月23日接獲地主報案陳情鹽水區後宅里仁愛段空地遭棄置有機廢溶劑桶,當時即刻派員前往查察,在現場發現堆置37桶盛裝不明廢液之貝克桶。

地主向稽查員表示不明廢液是今年2月16日遭不明人士所棄置,桶上所有標籤均移除,且無錄影監視畫面供追查來源,只好用塑膠布加以覆蓋,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環保局責請地主儘速委由合法處理機構清除處理廢液,但時隔至今9個月仍未清除。爆料者為友人叫屈,但環保局說,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任意棄置、回填或堆置廢棄物一經查獲須移送法辦,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且土地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若因容許或重大過失,致土地遭非法棄置廢棄物,仍應負清除處理責任。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今天再派員到場要求地主善後清理廢溶劑。(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今天再派員到場要求地主善後清理廢溶劑。(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