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轉系吃上官司 科大生冒簽系主任大名

景文科大電子工程系陳姓男學生,2年前為了轉系到資訊管理系,竟在轉系申請書上,自行簽上導師、系主任的大名。(圖擷取自Google Map)

景文科大電子工程系陳姓男學生,2年前為了轉系到資訊管理系,竟在轉系申請書上,自行簽上導師、系主任的大名。(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11/26 14: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景文科大電子工程系陳姓男學生,2年前為了轉系到資訊管理系,竟在轉系申請書上,自行簽上導師、系主任的大名,向註冊組遞件,台北地院今依偽造私文書罪判陳男3月徒刑,緩刑2年,義務勞務80小時。可上訴。

案發後,台北地檢署原本已將陳男處分緩起訴,但因陳男不知珍惜,未於期限內履行完畢60天義務勞務60小時的緩起訴條件,檢察官只好撤銷緩起訴,將他起訴;到了法院,陳男認罪,法官考量他頗具悔意,也給他緩刑機會。

判決指出,陳男於102年4月,在轉系申請書的「導師意見欄」簽上李姓導師的名字,在「系科組主任審查簽章」簽上張姓系主任的大名,送件後校方發現不對勁,報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