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寧靜工場 提供聽障安心就業

新北市輝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用身心障礙者逾30年,102年成立以聽障員工為主的「寧靜工場」,今天接受市府表揚,成為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輝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用身心障礙者逾30年,102年成立以聽障員工為主的「寧靜工場」,今天接受市府表揚,成為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記者賴筱桐攝)

2015/11/26 11: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雖然聽不見,也能正常工作!

新北市輝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事紡織業,30年前開始雇用身心障礙員工,後期大量進用聽障人士,為提供聽障者優質就業環境,公司102年成立「寧靜工場」,進用19位身心障礙員工,其中18位聽障者負責毛衣編織,成為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典範,今天接受市府表揚。

輝盟公司董事長特助賴威仁表示,董事長賴鴻儀長年學佛,經常參與社會公益活動,30多年前成立針織廠,大量聘用外籍配偶、外籍勞工、原住民及身心障礙者,由於針織技巧需要靈活的手腳並用,而聽障人士較不受肢體限制,更能專注投入工作,於是開始培訓大批聽障員工。

在新店就服站、啟聰學校、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等單位協助下,輝盟公司配合各項徵才方案,協助聽障者就業,102年3月成立以聽障員工為主的「寧靜工場」,從事毛衣手搖編織生產線,並結合藝術家設計,目前成員有20人,其中18人為聽障,1人為肢體障礙,薪資和一般員工無異。

賴威仁說,公司總員工數約210人,目前整體進用身心障礙者比率達17%,比政府要求的3%多出近6倍,對於聽障者提供合適就業環境,例如紡織機器以顏色燈號提醒員工是否編織,並定期舉辦心理輔導活動,在職時間最久的員工已工作超過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