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運匠回家不識家 酒駕肇事毀人生

張男的計程車撞到江男的鐵製保險桿而受損。(記者吳政峰翻攝)

張男的計程車撞到江男的鐵製保險桿而受損。(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26 00:18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名52歲張姓計程車駕駛,日前喝完酒徒步回家,沒想到已走到自家樓下,卻因喝得太茫而認不得家,反跳上自己的計程車,要「開車返家」,結果撞上56歲張男的休旅車後逃逸,基隆市第二警分局安瀾橋派出所警員游建豪找到張男時,發現他倒臥在離計程車50公尺處,不省人事,送醫測得酒測值0.775mg/L,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而張男酒醒後得知將被吊銷駕照,捶胸頓足說「我怎麼會這樣啦!」

張男性嗜飲酒,為了避免酒後駕車而被吊銷職業小型車駕照,總把車子停在立德路的住家樓下,再走路至200公尺外的豐稔街一間小吃店飲酒,22日晚間7時許,張男又喝得酩酊大醉,踉蹌走路返家。

茫到神智不清的張男已走到自家,看到愛車停在一旁,誤以為離家還很遠,竟然跳上車駛離,想開車回家,沒想到才到立德路與祥豐街口,就撞上江男休旅車後方外接的鐵製保險桿。

江男下來攔車,拍打計程車窗,但張男毫無反應,繼續向前開,江男險些被撞上,氣得向警所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後,鎖定張的車號,前往住處找人,但家裡只有他的8旬老母親。

5小時後,陳員在原住民會館找到張的計程車,但車門打開,人不知去,員警只好拿著手電筒在附近找,最後在一處陰暗處發現他,滿地嘔吐物,失去意識,立即將他送醫觀察。

警方表示,驗血後,張男的酒精濃度為155 mg/dL,換算為呼氣值0.775mg/L,遠超過公共危險罪標準值,依法函送,再加上肇事逃逸,可處1千元以上3千元以下罰鍰,得不償失。

張男酒醒後,對事件經過頻說「全忘光了」,而得知自己珍惜的職業駕照要被吊銷,懊悔地捶打自己,自責貪杯誤一生,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察找到張男的計程車,但他卻沒在車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察找到張男的計程車,但他卻沒在車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