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靠著一張嘴 將曾伯送回家

北投警分局奇岩所員警陳柏宗,繞行1公里,才發現原來76歲曾伯(中)就住在公園另一頭的500公尺處。(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投警分局奇岩所員警陳柏宗,繞行1公里,才發現原來76歲曾伯(中)就住在公園另一頭的500公尺處。(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5/11/25 23:3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阿伯,天氣變冷了,恁怎麼不回厝?」「蛤,厝底叨位?」北投警分局奇岩派出所員警陳柏宗今天晚上騎車巡邏,在奇岩二號公園發現坐在風中冷得發抖的阿伯,上前關心發現他迷途,先送返警所休息,陳員拿著阿伯照片沿路詢問,繞行走了1公里,商家認出阿伯姓曾,原來住在公園另一頭500公尺遠;曾伯媳婦驚見失蹤整下午的公公,高興地直向陳員道謝。

曾伯媳婦感激表示,76歲的公公平常習慣是睡完午覺後,再由她陪同下樓去附近的公園散步,但是公公今天中午用過餐,趁她在廚房收拾碗筷時,竟自己溜出門,等她下午到了散步時間,到公公房內探詢,驚見公公竟然不在家,當時便慌了起來,也試著下樓四處找尋,卻沒找到,幸好被警察先生送回來。

奇岩所說,陳員今天擔服的是晚間6時的機車巡邏勤務,當他行經北市三合街與磺港路口的奇岩二號公園廁所旁,發現有名衣著單薄的阿伯獨坐石椅上,冷得瑟縮、喃喃自語,主動關心卻發現,原來阿伯忘了怎回家。

「阿伯,恁叫什麼名?」「我?詹朝風(台語,同音)呀」陳員一面請值班同事黃志鴻清查但無所獲,商請同事先將阿伯載回警所,以免在公園吹冷風。

陳員拿著阿伯的照片,以走失的公園為中心,先朝人潮住屋較多的淡水信義線奇岩捷運站方向走去,沿著三合街挨家挨戶查詢,走200公尺到崇仁路口時,賣蔥油餅老闆記得阿伯好像住在清江國小附近,陳員於是往回到國小前再繼續拿著照片打聽,終於有位電器公司老闆認出,「這不是曾伯嗎?他就住在隔鄰2棟的樓上呀。」

76歲的曾伯問奇岩所員警陳柏宗說:「我住在哪裡?」(記者陳恩惠翻攝)

76歲的曾伯問奇岩所員警陳柏宗說:「我住在哪裡?」(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