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賽跑倒下變植物人已3年 家屬不放棄希望

詹佾芯的父親詹嚨懌說到女兒變成植物人,忍不住傷心淚流。 (記者歐素美攝)

詹佾芯的父親詹嚨懌說到女兒變成植物人,忍不住傷心淚流。 (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25 16: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現年17歲的詹佾芯就讀豐原國中2年級時,在學校運動會時突然昏迷失去意識,變成植物人,家屬質疑校方未在第一時間施予急救及校護不足,爭取國賠遭法院駁回;詹父表示,這3年來為了女兒散盡家財,婚姻也不保,不排除上訴,只希望再聽女兒叫一聲「爸」。

詹父表示,女兒詹佾芯原本聰明活潑,101年12月參加學校運動會100公尺賽跑後卻突然倒下變成植物人,3年來,家人只要聽說什麼方法可以讓女兒醒過來就試,不僅曾在東勢租屋半年讓女兒針灸,也花50萬讓女兒植入晶片治療,甚至高壓氧也做了不下百次,花費400多萬都不見效,為了照顧女兒,無法兼顧工作,不忍拖累第二任妻子,只好離婚。

詹父說,女兒在運動會前即連續感冒3個月,運動會前還透過日記表示「感冒很痛苦」,但校方及老師還是讓她參加比賽,發生意外後,校方也未及時施予急救,而且全校2000多人,只有一名懷孕的校護,根本不夠,消防隊趕到時發現女兒已無呼吸心跳,但校方卻謊稱女兒倒下後心跳呼吸正常,勿需急救,涉及疏失與說謊。

對於法院駁回國賠申請,詹父表示,將再提上訴。他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聽女兒再叫他一聲「爸」,這樣他就能夠再撐下去。

詹佾芯因3歲時父母離異,父親再娶,從小由阿嬤帶大,阿嬤說,目前孫女在南投安養,她都不太敢去探視,因為心疼不捨,自己目前因病洗腎,不知何時會走,只希望臨死之前還能到孫女叫一聲「阿嬤」。

詹佾芯的父親及阿嬤燒香祈求神明保祐女兒及孫女早日康復。(記者歐素美攝)

詹佾芯的父親及阿嬤燒香祈求神明保祐女兒及孫女早日康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