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毒原料「假麻黃素」 藥劑師違法持有150公斤

警方查扣150公斤假麻黃素(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150公斤假麻黃素(記者邱俊福攝)

2015/11/25 10:2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家停業的廠商,其藥劑師涉嫌以廠商名義非法購買製造安非他命毒品的先驅原料假麻黃素一批,案經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一隊偵查,今天宣布查扣「假麻黃素」毒品150公斤,正深入追查幕後主嫌。

警方說,該廠商原本有合法進口管制藥品執照,但今年1月間,因沒有申請GMP認證,遭到撤銷而停業,但該廠商的藥劑師,仍以其廠商名義購買「假麻黃素」,查扣時,該藥劑師聲稱是要將這批「假麻黃素」轉售給其他廠商製作感冒藥。

據警方偵辦安非他命毒品製造工廠的經驗,早期多數是從麻黃素所煉解而來的,自麻黃素被嚴格管制,再加上衛福部規定各藥房出售感冒藥都須登記列管後,已大幅減少感冒藥被用來提煉安毒的案件。

此次,警方查扣150公斤假麻黃素可提煉出約90公斤的安非他命,其危害社會治安甚鉅,為免再有民眾遭受毒害,警方將加強向上溯源及斷源工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