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混油案開庭 專家鑑定:棕櫚油對人體無害

台北醫學大學講教授謝明哲,今至法院擔任味全混油案專業鑑定人。(記者張文川攝)

台北醫學大學講教授謝明哲,今至法院擔任味全混油案專業鑑定人。(記者張文川攝)

2015/11/18 15:2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味全植物油以低價棕櫚油混充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案,今開庭傳喚食品營養專業的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謝明哲擔任鑑定人,謝明哲說棕櫚油不含反式脂肪酸,不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主因,對人體無害,很多國家都在吃棕櫚油。

謝明哲是台大農業化學研究所博士,曾任台灣營養學會、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創辦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自北醫副校長退休後,現仍為北醫講座教授。

合議庭預定傳喚兩位專家鑑定人,說明棕櫚油與脂肪酸的專業知識,今先傳謝明哲,美和大學副校長陳景川定12月11日到庭。

味全公司的律師特地針對檢方起訴書所提「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害、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陳述,詢問謝明哲是否正確?謝明哲說,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都是人體必須的脂肪酸,心血管阻塞疾病的成因主要是膽固醇、反式脂肪,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肪蛋白膽固醇濃度過高才是關鍵,飽和脂肪酸並非主因,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雖高,但並不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主因,攝取過量、油炸溫度過高、遺傳、肥胖都有影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