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冰舞龍隊 放「神龍見首不見尾」大絕

仙吉國小溜冰舞龍隊。(記者陳彥廷攝)

仙吉國小溜冰舞龍隊。(記者陳彥廷攝)

2015/11/14 12: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園鄉仙吉國小受少子化衝擊,近8年招生越趨減少,校內隊伍人數大受影響,校方突發奇想將原本各有擅場的舞龍隊和溜冰隊合併,沒想到意外成特色,舞龍和溜冰速度結合,快速穿梭的表演,看過表演的人都讚,看起來真的「神龍見首不見尾」!

8年前仙吉國小受少子化影響,溜冰隊和舞龍隊不是人不夠無法練習,就是無法湊齊比賽,傳統隊伍竟雙雙要結束,但教學組長黃瓊瑤力挽狂瀾,突發奇想將隊伍結合,雙方學生以專長互相教學,沒想到不僅延續傳統,更開創新的表演方式,現在鄰近鄉鎮常邀請他們演出,頗獲好評。

「再怎麼跑都比不上溜冰快」黃瓊瑤表示,溜冰的速度跑步無法比擬,穿上直排輪後再拿著龍,「龍」真的飛舞了起來,現在1週練習3小時,小朋友的協調性越練越好,隊員人數從一開始約20人,到目前隊上逾40人,一次能讓2隻龍同時登場,對戲的橋段更豐富,現在可是縣內舞龍比賽的創意組常勝軍。

「1個人跌到,全隊的人都在等著爬起來」,6年級阿寰表示,舞龍和溜冰的技巧要先分開練,但舞龍腳好酸,溜冰跌很痛,不過經過約1年融匯貫通已熟能生巧,現在在前方能夠帶領學弟妹們完成精采演出,他成就感十足。

仙吉國小溜冰舞龍隊(記者陳彥廷攝)

仙吉國小溜冰舞龍隊(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