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扮中將招搖撞騙 沒帶侍從官露餡...

張姓男子謊稱要2瓶紅酒打通「關節」,卻趁機詐財。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張姓男子謊稱要2瓶紅酒打通「關節」,卻趁機詐財。圖與文無關。(資料照)

2015/11/13 11: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對外自稱是「軍購局中將副局長趙天樺」的61歲男子張雲生,向某營造公司林姓負責人誆稱可代為疏通協助取得工程,指先要送2瓶紅酒打點高層,意圖詐騙3萬元,但因他身邊沒侍從官及司機陪同而露餡,吃上詐欺未遂官司;台北地檢署查出他每次都假冒軍官行騙,有多項詐欺前科,今將他起訴。

今年7月間,張男從招標網站中,發現某營造公司林姓負責人有意投標一件4700萬元的工程,涉嫌先假扮軍購局中校致電營造公司負責人,掰說他的上司、軍購局副局長,可協助其取得標案,隨即約林某在北市大安區的咖啡廳會面。

張男成功約出林某碰面後,他便一人分飾兩角,另假扮成軍購局中將副局長趙天樺,並備妥趙天樺的名片赴約,言談中,他以須先送2瓶紅酒打點軍方高層為由,向林某索討3萬元。

林某見他位居中將,但身旁竟沒侍從官及司機陪同,心中起了疑心,趁暫時離開領錢時,就近到派出所詢問,才戳破張男精心策畫的騙局;當時林某將3萬元交給張男後,埋伏的員警立即現身逮人,張男這才坦承行騙。

檢方調查,有多次詐欺前科的張男,只有小學文憑,他從20多年前開始,即假扮國防部高官在外招搖撞騙,並因此入獄服刑,但他出獄後仍不知悔改,每次行騙時還主動替自己「升官」,此次因為假扮中將,官階太大卻沒有侍從官,才露出馬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