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父親農田荒蕪 三兄弟返鄉復耕秘密農園

吳萬金與兄弟一起返鄉復耕父親留下的農地,栽種段木香菇。(農業局提供)

吳萬金與兄弟一起返鄉復耕父親留下的農地,栽種段木香菇。(農業局提供)

2015/11/11 16:18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從小在雙溪泰平里長大的吳廣助、吳萬金、吳恆毅三兄弟,因不捨父親留下的大片農地荒蕪廢耕,毅然決定一同返鄉耕作,有機栽培種植段木香菇,齊心讓兒時記憶中的「秘密農園」重現生機。

吳家農田位於翡翠水庫最上游集水區,附近山林古道保有完整天然資源,也時常可見保育類野生山羌出沒。吳萬金說,泰平里過去隨處可見一片片充滿生機的水梯田,每逢秋收都是家族總動員的大事,大人、小孩一起挑著稻子,徒步走4、5個小時到農會繳交;近年隨著農業人口逐漸外移,良田荒蕪、長滿雜草,令人看了心中不捨。

三兄弟決心返鄉恢復父親農田昔日光景,用有機栽培方式種植市面較少見的段木香菇,且農地裡的「香菇寮」沒有屋頂、太空包、水泥,而是以原始林取代溫室,相當具有特色。國小老師退休的三弟吳恆毅發揮所長,時常擔任「自然老師」,不定期帶團導覽「香菇寮」,介紹這片陪伴三兄弟長大的農田。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雙溪是推動「安全農耕輔導措施」示範點,全區宣導不使用除草劑,以及生產有標章的安全農產品,希望在推動農村再生、確保農業發展同時,也能保護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