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婉如命案現曙光 檢警鎖定1名嫌疑犯

國內重大案件彭婉如命案,案件偵辦多年後,今天現出曙光,檢警專案小組比對過去指紋後,據悉從部分不完整指紋,鎖定1名計程車司機偵查。(圖擷取自網路)

國內重大案件彭婉如命案,案件偵辦多年後,今天現出曙光,檢警專案小組比對過去指紋後,據悉從部分不完整指紋,鎖定1名計程車司機偵查。(圖擷取自網路)

2015/11/11 12:50

〔記者邱俊福、黃佳琳/台北報導〕國內重大案件彭婉如命案,案件偵辦多年後,今天現出曙光,檢警專案小組比對過去指紋後,據悉從部分不完整指紋,鎖定1名計程車司機偵查。

19年前,彭婉如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南下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但在深夜搭乘計程車時失蹤,隔天才在高雄縣鳥松鄉發現遭到殺害。警方雖然鎖定了計程車司機進行調查,但調查19年來沒有結果。

據了解,彭婉如命案發生後,檢警專案小組便採獲多枚可疑指紋,因許多都殘缺不全,一直以來沒有突破,但近來發現有名計程車司機,有指紋部分相符,立即重啟調查。

檢警單位偵查發現,有名計程車司機的指紋,跟當年採獲的可疑指紋,有6點特徵相符,由於指紋比對需12點相符,除非指紋特殊,則可以10點相符便可,現該名疑犯僅6點相符,故需進一步調查。檢警單位沒有放棄希望,經搜索後,將疑犯逮往偵訊中。

外傳警方已經借提偵訊該名司機,警方否認,強調目前仍在蒐集周遭事證,尚未有足夠的證據,離破案尚有一大段距離,如果確有進一步的證據,才會有進一步借提訊問。

電子媒體今天中午以快訊方式播報「彭婉如命案露曙光」等訊息,指稱刑事局在嘉義監獄比對出一名性侵犯DNA與命案相符,但目前尚未偵結,仍由雄檢偵辦的彭婉如命案,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官中午否認傳聞,指稱沒有接到任何單位通報。

據了解,刑事局日前獲報,指稱一名在監獄服刑的男子涉及彭婉如命案,刑事局南下與高市刑大合作,並報請雄檢指揮偵辦,雖掌握到該名男子涉案事證,但證據尚未完備,因此無法對外公布。

知情人士也否認有DNA這項傳聞,直指如果DNA真的驗到了,那還有什麼不能公布的?知情人事透露,日前已比對涉案人的掌紋,但因特徵點不足,無法斷定該名涉案人是否真的涉及彭案。

刑事局局長劉柏良也表示,目前DNA並沒有比對出對象。

(下午3點28分更新)

當年彭婉如命案資訊,破案獎金高達2200萬元。(資料照,記者洪定宏翻攝)

當年彭婉如命案資訊,破案獎金高達2200萬元。(資料照,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