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技公司訪清華大學 談產學合作計畫

羅技亞太區工程部副總裁Maxime Marini訪問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達對研究人才及技術的需求,希望與清華進行產學合作。(圖由清大提供)

羅技亞太區工程部副總裁Maxime Marini訪問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達對研究人才及技術的需求,希望與清華進行產學合作。(圖由清大提供)

2015/11/10 18:18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以研發第一支滑鼠的羅技亞太區工程部副總裁Maxime Marini今天訪問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羅技公司表達對研究人才及技術有大量需求,希望與清華合作。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已與台積電、上銀、光寶等企業聯合設立研發中心,未來不排除與國際大廠進行產學合作,將研發技術轉換為產品開發。

清華大學動機系主任蔡宏營表示,羅技是頂尖公司,在全世界都有研究中心,對人才及技術的需求量大,該公司積極希望跟台灣學術界進行合作,由於清華在學術及產學合作表現優秀,希望促成進一步合作。

Marini副總裁介紹羅技的發展史,說明過去與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曾產學合作,及研發出第一支滑鼠,希望提供短期或長期計畫及實習機會,讓清華大學部、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加入研究團隊,未來清華學生還可到羅技工作。 羅技已同意提供研究題目給清華動機系大學部學生進行1年的專題研究,學生可藉此了解業界的需求,羅技公司也會從學生的研發創意中,得到不同的創新能量。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清華有龐大的研究能量,在美國專利核准件數的世界排名,清華近幾年都名列前茅,去年更是名列全世界第11名,在台灣大學中排名第1,展現清華學生的研發能量。

賀陳弘說,清華即將完工的兩棟大樓,分別是育成大樓及清華實驗室,育成大樓是台灣的大學中規模最龐大的,將投入研究能量,支援、整合、研發,相信清華學生會成為很多科技公司想合作研究的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