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沒有」兩個字 8條菸被沒入再罰4千元

旅客通關務必誠實申報,以免自身權益受損。(記者姚介修攝)

旅客通關務必誠實申報,以免自身權益受損。(記者姚介修攝)

2015/11/10 12:11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為加強對旅客的服務與維護旅客權益,台北關在11月1日起實施檢查前主動口頭詢問是否有應稅物品申報的措施,但是昨晚有一名旅客不領情,不但當下沒有申報,當海關檢查時發現有超量香菸,該旅客還一口咬定海關沒有主動詢問,要尋求管道申訴。

海關是在昨日晚間6點進行入境旅客通關攔檢一名女性旅客時,關員依照規定詢問「請問有沒有超量物品需要申報」,該旅客馬上回答沒有,隨後發現她的手提行李內有9條香菸,就要依規定沒收8條,並罰款每條500元共4000元罰款,沒想到該女子當場就指關員沒有詢問,我現在就要申報,關員也指出,你剛才就說「沒有」,現在查獲是沒有辦法補申報,女子還不願離去,一直要找記者開記者會投訴,最後因為海關堅持依照規定辦理,女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現場,只不過,9條香菸發還1條,其他沒入並處以每條500元的罰款。

海關也呼籲旅客,如果有被攔查時,千萬不要心存僥倖,當海關詢問時,如果有超量或應稅物品,一定要誠實申報,以免權益受損;海關也表示,如果這名旅客當下誠實申報,依照規定除了免稅1條香菸外,還可有4條打稅放行,剩下的4條還可以存關退運,這名旅客為了「沒有」兩個字,不但8條香菸要被沒入,還要罰款4000元,可說是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