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毒氯氣報復鄰居 惡男判刑6月

受害黃男自扮柯南,上頂樓查看自家上方才換四個月的通風球,已嚴重生鏽,但其他鄰居卻無異狀,因而推論曾男對他家釋放毒氣。(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受害黃男自扮柯南,上頂樓查看自家上方才換四個月的通風球,已嚴重生鏽,但其他鄰居卻無異狀,因而推論曾男對他家釋放毒氣。(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5/11/09 15:0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不滿樓上黃姓鄰居一家長期製造噪音,影響其睡眠品質,51歲的男子曾玉書,竟自製「毒氯氣」報復,將「毒氯氣」置於廁所天花板上,讓毒氣沿通風口,從黃家廁所的排水口飄進室內,使黃家人吸毒超過半年,罹患中毒症狀,因對犯行坦承不諱,新北地院今依放逸有害健康之物致生公共危險、傷害等罪,判處曾男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101年10月間,曾男就曾拿榔頭作勢恐嚇黃家,翌年更咒罵黃家「祖宗十八代絕子絕孫、我會讓你兒子死翹翹啦!」新北地院已依恐嚇罪判曾男拘役120天;民事部分,法院今年1月判曾男須賠黃家20萬元確定。

判決指出,曾男住在新北市林口區某社區12樓,認為13樓的黃男與妻、12歲、11歲的兒子故意製造噪音,害上大夜班的他無法入眠,因此心生不滿,去年7月間,他至超市購買漂白水、鹽酸、廚房清潔劑,將其溶液混合製成「毒氯氣」,以一週一次頻率,置放於浴室天花板上方近大樓共同通風管處,讓「毒氯氣」沿共同通風管逸散13樓黃家浴室。

後黃男一家感到身體不適,被診斷出有「氣體、燻煙或蒸氣的毒氣反應」,黃男於是自扮柯南,上頂樓查看才換四個月的通風球,發現竟生鏽,但其他八個通風球完好;11月初又察覺家裡怪味太濃,但樓下其他住戶卻無異狀,推論曾男對他家釋放毒氣,報警處理。

今年1月,警方搜索曾家,查扣3瓶已使用的漂白水、2瓶浴廁清潔劑,還在天花板上方發現2個毒氣臉盆,頂樓排風扇片亦驗出PH值2.0,含氯的酸類成分,因此將曾男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