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今年機車與公車碰撞事故215件 警籲小車遠離大車

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受訪表示,統計今年1至10月,機車與公車的碰撞事故215件,2件死亡車禍。(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受訪表示,統計今年1至10月,機車與公車的碰撞事故215件,2件死亡車禍。(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06 15:23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車水馬龍,機車為「肉包鐵」,與公車等大型車輛衝撞,常造成嚴重傷亡。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受訪表示,統計今年1至10月,機車與公車的碰撞事故215件,2件死亡車禍;他提醒機車騎士切忌與大車並行,且避免車速過快,以防失速自摔或擦撞其他車輛。

去年12月31日,北市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1名19歲王姓男大生騎乘機車直行,擦撞一輛左轉的公車,送醫不治;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判斷「公車無肇事責任,機車違反號誌管制」,男大生父親不滿結果,今上午與市議員張茂楠召開記者會控訴烏龍鑑定。

其實,機車與公車擦撞、碰撞的交通事故多不勝數;北市交大統計,今年1至10月類似案件已發生215件,其中2件為死亡車禍,受害者都是機車騎士。

林洸賢強調,機車千萬不要與大型車輛並行,因大車視線死角多,機車易被忽略,大車駕駛甚至無法察覺撞倒、輾過機車騎士;他說,騎士也需保留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剎車,遭遇事故才可及時閃避。

此外,林洸賢也提到,大車行駛在路上會產生「風壓」,隨之而來的牽引力影響機車、自行車等小車的行駛穩定度,若遭逢大樓的風切,更可能被拉近至大車旁,進而發生車禍。

林洸賢呼籲機車騎士,北市的部分市區道路未設測速儀器,許多機車的時速上看80公里,肉眼無法在過彎處或路口察覺其他車輛動態,就會釀禍,警方也會以移動式測速照相儀器加強取締,以防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