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電影節7日開幕 3紀錄片連映

用生命獻唱的台灣紀錄片,高雄電影節3片連映,圖為《離岸堤》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用生命獻唱的台灣紀錄片,高雄電影節3片連映,圖為《離岸堤》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2015/11/06 13:2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2015高雄電影節7日將帶來最激勵人心的台灣紀錄片,包括2部以在地文化和音樂故事為主題的《離岸堤》和《得樂日嘎小情歌》,以及溫暖紀錄年輕更生人重返社會的《牆》,3位導演都出席映後座談會,面對面與觀眾暢談紀錄片背後的人生與土地故事。

其中,柯能源導演的《得樂日嘎小情歌》紀錄茂林國小的合唱團,長達2年的田調訪談,深入部落採訪耆老與青年投入母語文化和歌謠保存,透過孩子重唱傳統歌謠,在清亮優美的魯凱族歌聲中,帶領觀眾爬上茂林部落最深的山谷,也是族人代代相傳的生命樂章。

《離岸堤》除紀錄村民投入「小搖滾」的舉辦過程,重頭戲是蚵寮國中的學生舞台劇,他們從害羞靦腆什麼都不會,到上台精彩演出漁村故事,讓觀眾笑淚俱下,展現年輕孩子對家鄉的熱愛。

《牆》紀錄了2位曾在獄中度過青春年華的年輕更生人,他們參與彰化監獄的鼓擊隊,後來重返社會的迷惘與挑戰,是今年最感動人心的紀錄片之一。

三部紀錄片的導演施合峰、陳惠萍、柯能源與韓忠翰都將出席映後座談;包括〈離岸堤〉和〈得樂日嘎小情歌〉於7日下午1點於市總圖電影院放映,下午2點〈牆〉於高雄市電影館播映,購票可上「IPASS娛樂網」,或至高雄市電影館、高雄市文化中心售票櫃台購買,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紀錄片《牆》的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紀錄片《牆》的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得樂日嘎小情歌》紀錄片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得樂日嘎小情歌》紀錄片劇照。(高雄電影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