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台灣信心 海外菁英創平台視訊分享經驗

美國NASA火星探測任務副總工程師劉登凱是台灣大同大學校友,與美國矽谷華人組成海外華人專業團隊「Connecting.TW」,以視訊的方式,與同學分享在各領域職場、創業、成功的經驗。(大同大學提供)

美國NASA火星探測任務副總工程師劉登凱是台灣大同大學校友,與美國矽谷華人組成海外華人專業團隊「Connecting.TW」,以視訊的方式,與同學分享在各領域職場、創業、成功的經驗。(大同大學提供)

2015/11/05 17: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懷念台灣早期「錢淹腳目」榮景,一群在美國矽谷工作的工程師、副總裁、研發總監等等,決定創立網路平台「Connecting.TW」,盼透過與台灣學界交流,奉獻所學並把人才庫、創業經驗等透過視訊分享,引領台灣未來的年輕之光。

該平台由NASA(美國太空總署)工程師劉登凱、美國矽谷希捷公司副總裁黃國興、研發總監郭曉明等人組成,其中成員多為赴美留學、工作、定居的5到7年級生,希望由許多台藉海外人士貢獻所學,幫助台灣進步與創新。

「Connecting.TW」將採網路視訊,提供海外人才與國內交流平台,可直接分享各領域的職場、創業等成功經驗,更盼成為求職顧問與人才資料庫,讓年輕學子加速登入國際舞台。

畢業自大同大學電機系的劉凱登說,海外人才返台時間不定,透過網路能迅速分享經驗,未來擬每月提供1場視訊演講。劉凱登也多次參與NASA火星任務,更將在明日返回大同演講。

劉凱登說:「宇宙中有很多星星,就像人生有很多目標,必須決定去哪裡。」而宇宙環境惡劣、火星任務時效等限制,在在提醒自己要有明確計畫,若錯過機會將不再擁有。

平台創辦人之一的黃國興也說,自己當初在台受教育,如今心中期盼回饋,透過平台可帶給年輕學子不同的國際視野。

平台網頁:http://connecting.tw/?force_show=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