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會重建違反建築法 林慶台遭緩起訴

林慶台到福山教會之前,當地已有1年多沒有牧師進駐,教會也因年久失修到處漏水。圖為林慶台今年8月為了風災後受困部落裡的人四處奔走。(圖擷取自林慶台臉書)

林慶台到福山教會之前,當地已有1年多沒有牧師進駐,教會也因年久失修到處漏水。圖為林慶台今年8月為了風災後受困部落裡的人四處奔走。(圖擷取自林慶台臉書)

2015/11/04 14: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電影《賽德克‧巴萊》演出「莫那魯道」角色的牧師林慶台,去年為了修建位在新北市烏來區深山的福山教會,募資發起「方舟計畫」,未料,因沒申請建照,且該處又位於水源保護區,林慶台堅持續建而吃上違反建築法官司,台北地檢署雖認同林慶台的理念,但考量他此舉已違反法規,今將他緩起訴,他須繳交國庫3萬元。

2年多前,林慶台到烏來福山部落拍宣傳短片時,見當地不少孩子的家庭破裂,因此興起到福山教會傳道的念頭,在他到福山教會之前,當地已有1年多沒有牧師進駐,教會也因年久失修到處漏水。

帶著妻子及4名孩子舉家搬進福山部落的林慶台,為了重建福山教會,效法《聖經》中的諾亞方舟的故事,發起「方舟計畫」,預定募款770多萬元善款,將2樓才蓋到一半就因經費不足停工導致鋼筋外露的教會重整旗鼓。

然而,林慶台的教會重建計畫因未事先申請建照,且施工處又位在翡翠水庫的水源保護區,今年初動工後即面臨被主管機關要求停工的困境,但林慶台不願放棄,仍堅持續建教會,因此被依違反建築法送辦;檢方調查後,雖認同他為社會奉獻的理念,但考量他此舉已逾越法規,所以將他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