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案法院首開庭 呂忠吉仍限制住居

八仙塵爆案今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法官諭知呂忠吉仍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八仙塵爆案今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法官諭知呂忠吉仍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11/03 15:1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近500人死傷,主辦的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遭起訴後,今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法官諭知呂忠吉仍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呂忠吉庭訊後受訪表示,完全尊重法官決定,這對他的生活不會有影響,他目前還是持續在幫忙家屬「相信不管哪個家屬都希望知道真相,而不是以錢為唯一目標」。

今上午9點30分士林地院開庭,法官確認呂忠吉年籍資料後,諭知其仍繼續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呂忠吉僅表示沒有意見,庭訊約10分鐘結束。

呂忠吉受訪時說,他起訴後曾兩度召開記者會,提供了許多證據「如果對於家屬提再議有幫助,我也會感到很欣慰」,目前只有自己在為家屬努力,但很尷尬的是自己的身分是被告,先前還被新北市消防局公開批評,心中實在是五味雜陳。

談及起訴內容,呂忠吉再度有感而發表示,檢察官只在意塵爆起火後至熄滅的40秒,卻忽略後面的救護工作,讓他無法理解「如果只在意因果關係,那我當時也不在現場呀」。

八仙塵爆案刑事部分,包含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在內的8名被告獲不起訴處分,明下午3點家屬會和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團到士林地檢署遞狀,聲請再議。

八仙塵爆案今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法官諭知呂忠吉仍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八仙塵爆案今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法官諭知呂忠吉仍限制住居及出境、出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