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止是小饅頭 10月男嬰喉嚨驚見別針

2015/11/03 11:20

小兒科醫師馬瑞杉提醒民眾,零到一歲嬰兒是口腔期,手抓什麼東西就往嘴裡塞,應當心。(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衛福部豐原醫院日前接到一名10月大男嬰送急診,家長主訴似乎吃小饅頭噎住,醫師經檢查發現,男嬰喉頭竟出現別針,經用喉頭鏡取出後,目前住院觀察中。醫師表示,嬰兒周邊切忌放置可吞食的小東西,有幼兒家長要當心。

男嬰吞下別針已取出。(取自男嬰父親臉書)

男嬰父親向醫師表示,當時男嬰在遊戲床玩耍,爸爸到浴室放水準備幫他洗澡,熱水放好過來抱他的時候,發現他嘴巴好像在吃東西,手上拿著衣服吊牌。他有檢查嘴巴沒東西,以為沒事。後來媽媽餵吃小饅頭餅乾,吃到第2顆,男童就噎到,立刻送醫。

男嬰取出誤吞別針後,住院治療中。(取自男嬰父親臉書)

衛福部豐原醫院小兒科醫師馬瑞杉表示,男嬰到院前口中餅乾已取出,呼吸心跳都正常,看起來狀況似乎解除。在看診時又開始嘔吐,經透過X光檢查,發現喉嚨卡住一支別針,別針是打開的,針頭刺入聲帶,最後透過喉頭鏡才把別針取出來。還好發現得早,取出別針後住院觀察,已慢慢恢復。

男嬰誤吞別針,父母立刻將他送到急診。(取自男嬰父親臉書)

馬瑞杉表示,嬰兒0到1歲是口腔期,手上抓到什麼東西就往嘴裡塞,家長要特別注意,臨床上從嬰幼兒口中取出硬幣、鈕扣、電池、筆蓋都曾有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