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鰲鼓濕地泛舟頭一遭 男子被函送裁罰

蔡在鰲鼓濕地划獨木舟,身穿救生衣。(記者吳世聰翻攝)

蔡在鰲鼓濕地划獨木舟,身穿救生衣。(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5/11/01 12:12

〔記者吳世聰/東石報導〕占地1470公頃的鳥類天堂鰲鼓濕地,頭一遭發現有人在水域優閒划行獨木舟7個多小時,沒有聽到警方用麥克風勸離,行為人蔡姓男子表示未公告明文禁止泛舟,不過,管理的嘉義林管處研析法令,認為蔡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濕地保育法,函送縣府裁罰。

鰲鼓濕地泛舟的行為,林管處及警方都說是首例,指該濕地是國家級重要濕地,也公告是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泛舟的行為「騷擾」到野生動物。

據指出,52歲的蔡姓男子,是在地的東石鄉民,出外工作,昨天10點多,被導覽員發現獨自1人在第4、5號賞鳥亭附近的水域划獨木舟,警方獲報前往處理,使用麥克風叫他上岸,但他距岸邊有近500公尺遠,又吹北風,聽不到警方勸離聲,到了下午5點,他才自行上岸,被警方帶回處理。

鰲鼓濕地公告禁止嬉水。(記者吳世聰翻攝)

鰲鼓濕地公告禁止嬉水。(記者吳世聰翻攝)

蔡某使用的獨木舟綁在車頂。(記者吳世聰翻攝)

蔡某使用的獨木舟綁在車頂。(記者吳世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