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少年染毒 辯毒品「天上掉下來的」

16歲就染毒的阿華向警方辯稱,2包毒品都是「從天而降」。(記者王捷攝)

16歲就染毒的阿華向警方辯稱,2包毒品都是「從天而降」。(記者王捷攝)

2015/10/30 18: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6歲阿華(化名)與17歲的小明(化名)小小年紀就開始吸2級毒品,今日凌晨3時許兩人徘徊在超商前,令警方覺得可疑,上前盤查才發現兩人身上都各有一包安毒,驗尿後也成陽性反應,當警方問到他有沒有吸毒?毒品從哪裡來時,阿華卻辯稱,會成陽性反應是因為在夜市聞到「異味」,身上的毒品則是「天上掉下來的」。

阿華與小明今日凌晨從海佃路上的巷子內竄出來,與警方對到眼,令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的所長莊世雄覺得很可疑,兩人這麼年輕卻在凌晨出沒可能是有蹊蹺,查了兩人的身分證,發現兩人都是未成年,但阿華相當冷靜,辯稱兩人住在附近,因為熬夜打電動,才會走路出門買消夜。

莊世雄看了兩人的戶籍登記地址,確定阿華沒有說謊,但第六感覺得兩名少年怪怪的,因此故意先在海佃路上的飯店查證是否有贓車,不料卻發現有一輛機車登記的住址與阿華相同,由於阿華家距離該飯店至少有一公里,機車又出現在飯店的騎樓下,令莊世雄發覺事情不單純。

莊世雄回頭一看又看見兩名少年在飯店的超商外沒有消費,因此決定再次盤查兩名少年,他請阿華與小明翻出褲子口袋時,兩包毒品就掉落出來。

兩人被帶回派出所驗尿後果真呈陽性反應,不過阿華堅持沒有吸毒,辯稱他29日晚去逛夜市時,在人群中聞到異味,可能誤吸入毒品,至於身上的毒品則是經過飯店時,正巧有兩包毒品從天而降,小明也插話向警方說,他可以作證。

不過警員譏諷說,有吸毒的要買毒都買不到,毒品還會從天而降?不過阿華不回應,從頭到尾都很冷靜,訊後警方將兩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少年法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