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期健檢、適度運動 預防腦中風

2015/10/30 16:35

羅東博愛醫院舉辦「世界腦中風日」活動,宣導腦中風預防及治療正確觀念。(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舉辦「世界腦中風日」活動,宣導預防、治療正確觀念,並成立腦中風病友會,提供醫療支援及創後重建。

預防腦中風,應定期健檢。(記者江志雄攝)

腦中風高居國人10大死因第3位,宜蘭縣每年有1600人腦中風,其中的30%嚴重傷殘或死亡,另有30%留下後遺症,羅東博愛醫院醫師曾弘斌說,發病後應把握黃金3小時,及時送醫治療,便有更高的復原機會。

腦中風分成缺血性(腦梗塞)、出血性、暫時性腦缺血(小中風)3大類型,主要症狀有臉部麻痺、四肢無力、口齒不清、暈眩、失去平衡、嚴重頭痛,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是發病的高風險群,肥胖、吸菸、喝酒、缺乏運動,則是危險因子。

如何預防腦中風?醫師建議定期健檢,糖尿病等慢性病患不可貿然停藥或減量,做好飲食控制,加上適度運動,民間流傳的手指扎針放血偏方,對治療腦中風無理論依據,還會延誤治療黃金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