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著衣2千萬本票債權官司 最高院判周品均勝訴

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周品均勝訴定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周品均勝訴定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6 13:3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曾被總統馬英九譽為現代版「神雕俠侶」的東京著衣公司創辦人鄭景太和周品均,鄭、周兩人離婚後,周女不滿鄭男不讓她接任董事長,也不還她簽立的2000萬元本票,再度對簿公堂,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周女勝訴定讞,鄭男應將本票還給周。

判決指出,周女主張,兩人前年10月30日簽立協議離婚時,約定好現金和不動產歸鄭男,但改由她擔任東京著衣的董事長,鄭男要求她簽下2000萬元本票做為擔保,但鄭事後反悔,不讓她參加董事會,還解除她的董事職務,她因此提告要求返還本票,及「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

鄭男反指周女不爭取董事長職務,股東對她有疑慮,才沒讓她當上董事長,因此本票債權仍舊存在;高院不採信鄭男見解,認為鄭男身為董事長卻不召開董事會,也沒辭去董事長職務,周女根本沒機會被選為董事長,因此2000萬元本票擔保的債權已無法發生,不能歸責周女,判決鄭男敗訴,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

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鄭景太應將本票還給周品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判決鄭景太應將本票還給周品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