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認養新移民女 相見歡溫馨交流

單親媽媽蘇蘭心(左)認養越南新移民子女林佳儀(右)6年多,首次相見歡。(記者方志賢攝)

單親媽媽蘇蘭心(左)認養越南新移民子女林佳儀(右)6年多,首次相見歡。(記者方志賢攝)

2015/10/25 16:0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單親媽媽蘇蘭心認養越南新移民子女林佳儀6年多,今首次見面,蘇蘭心10多年前一度走不出喪夫之痛,後來投入家扶認養人,用愛療育傷痛;單親小孩佳儀,奮發向上,校排第三,今終於當面向蘇蘭心道謝,也一償多年心願。

南家扶開辦弱勢兒童扶助半世紀,今邀認養人與受扶助的兒童齊聚一堂,拉近距離,傳達彼此的關心和祝福。

認養人蘇蘭心帶著念成大醫學系兒子陳宥騏參加相見歡,受扶助的林佳儀則由媽媽、弟弟陪同出席,蘇蘭心認養林佳儀6年多,過去靠著書信了解佳儀的成長情形,今日第一次見面,感覺特別溫馨。

蘇蘭心說,相見歡活動時,佳儀全身包得僅露出雙眼、嘴巴,但從身高、眼神及陪同家人,一眼就認出來,佳儀的善良、貼心,讓她留下深刻印象。

蘇蘭心表示,她的丈夫原是名皮膚科醫師,兒子國小一年級時,突然病故,她難以接受,多年後才慢慢走出傷痛,並投入家扶認養人行列,兒子也很爭氣,考上成大醫學系,步上父親行醫之路。

佳儀的爸媽在她國小時就離異,擔任清潔工作的越南媽媽,靠著微薄薪資撫養她與弟弟,兩姊弟努力向學,念高三的佳儀全校排名第三,高一弟弟則校排第一,佳儀說,媽媽患有高血壓,她希望明年考上成大藥學系,未來當藥師就近照顧媽媽。蘇蘭心則鼓勵佳儀繼續加油,努力考上成大醫學系,當她兒子的學妹。

蘇蘭心(中)帶著兒子陳宥騏(左)與扶助的林佳儀(右)相見歡。(記者方志賢攝)

蘇蘭心(中)帶著兒子陳宥騏(左)與扶助的林佳儀(右)相見歡。(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