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喝藥酒苦撐病體 男子載女兒酒駕被逮

靠喝藥酒苦撐病體,賴男載女兒酒駕被逮,警方伸出援手。(記者鄭淑婷翻攝)

靠喝藥酒苦撐病體,賴男載女兒酒駕被逮,警方伸出援手。(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10/24 15:1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弱勢悲歌!桃園市龜山區57歲賴姓男子,罹患肝病卻得獨自扶養12歲女兒,他靠著藥酒治療照樣上工,昨天他喝了藥酒後卻昏睡到晚上,聽到女兒喊餓,父女倆共乘機車外出買泡麵,車身搖搖晃晃被巡邏經過的坪頂派出所警員林哲民查獲,酒測值達0.35已超過標準。

少女堅持陪著爸爸到派出所,值班警員藍金富一眼就認出賴男,是過去曾協助過的低收入戶,後來因賴男被房東趕出門而失聯,沒想到再見面是在警局,賴男才向員警吐苦水說,不是故意要酒駕,他要撫養女兒長大,罹患肝病還是得上工,聽朋友說可以喝藥酒,怎知可能喝了過量昏睡,醒來後沒多想就載女兒外出。

賴男說,他靠著打零工每月可賺1萬8000元,扣掉房租8000元所剩無幾,又因戶籍在南投縣無法申請低收入補助,日子過一天算一天,能把女兒養大就好;賴男與女兒的境遇因「酒駕」曝光,警方買來食物溫暖兩人的胃,仍須依法將賴男移送桃園地檢署,但允諾會替賴男協助申請社會補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賴男與女兒相依為命。(記者鄭淑婷翻攝)

賴男與女兒相依為命。(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