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行天宮工安意外有人為疏失? 廟方:不可能

台北行天宮日前傳出工安意外,網友爆料案情並不單純。(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行天宮日前傳出工安意外,網友爆料案情並不單純。(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5/10/23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北行天宮傳出墜落意外,有工人在拆除鷹架時,因不慎失足導致墜落重傷,原以為是純粹的工安事件,但國內知名論壇PTT卻有網友爆料指出,此事非單純意外,而是在有人為疏失的情況下才造成的,且傷者並不是專業工人,而是廟方的執事。廟方表示,傷者確在行天宮服務,但不清楚其身分、職務或是否具有鷹架施工專業背景,行天宮敬奉恩主公,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爆料網友說明,日前台北行天宮傳出墜落意外,傷者並不是專業工人,而是廟方的執事。21日事發當天,是行天宮大拜拜最後一天,廟方在當時忙著要將特別搭建的棚架拆除,然而,在早上大雨造成場地濕滑,以及連日活動產生的疲勞下,加上安全裝備只有一頂膠盔,卻要在3層樓的高度進行拆除作業,根本是枉顧人員安全。

網友還提到,廟方在棚架工程的搭設與拆卸都沒有雇用專業人士,而是叫自家的員工處理,也缺乏相關的安全措施。事後媒體採訪時,也一致對外表示為純粹的工安意外,對實際情況卻沒有提及。而該名傷者目前在醫院治療,昏迷指數相當低,顯示情況並不樂觀,因此,也盼能釐清事發責任,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本報求證廟方,行天宮發言人、執事李楚華遲未回覆,廟方人員則表示,該名傷患確實在行天宮服務,但不清楚其職務、身分,也不清楚其是否具有拆除鷹架之專業,廟方人員有赴醫院探視傷患,但對其傷勢、現況,廟方人員不願多做說明,僅強調,行天宮敬奉恩主公,不可能做出這種事(讓非專業的廟方人員拆除鷹架)。

網友爆料全文。(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爆料全文。(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爆料全文。(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爆料全文。(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